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开展“为鹿邑而设计”考察研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0-29 浏览次数: 378 设置

 

 

 

 

 

 

2015年10月28号,周口师范学院科研处副处长王富强、设计学院院长郑芳、副书记周晓峰带领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共二十余人前往鹿邑县实地调研,对鹿邑县的宏扬制衣厂、宋河酒业、辅仁制药等五家企业进行专业实地考察,并考察鹿邑县城区环境,以环境设计专业、视觉传达专业、服装设计专业的专业视角展开深入调研,发挥设计学院服务地方、应用实践的专业特长。

鹿邑县县长梁建松、宣传部部长张丽娟和老子文化研究所、住建局、规划局、农业局、旅游局等各相关局领导共同出席了“为鹿邑而设计”研讨会,交流探讨校地合作应用项目的实施和方案的推进。

研讨会上郑芳院长以设计学院应用性实践教学、校地合作为出发点,强调了设计学院肩负的服务地方、应用社会的职能与责任,指出“为鹿邑而设计”是高校与社会紧密结合的重要举措;周晓峰副书记介绍了设计学院的相关成果和经验;王富强副处长从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角度介绍了学校的成果与合作途径;梁县长和张部长认为设计学院此行共建了鹿邑与高校联合的平台,强调了研讨会和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拟在旅游景区环境整合提升、县区滨河景观改造、城市绿地景观设计、都市农业旅游、老子文化礼品设计、老子文化产品及包装设计、民间艺术团体演出服、老子文化节朝拜服等多个范围内与设计学院达成项目对接,并于当天确立了澳门艺术巡游展演、五河景观设计两大实践项目,展开切实推行的实践应用工作。

本次活动是设计学院开展2016届毕业设计工作的前期筹备,是设计学院在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应用实践、校地协作、服务地方等职能和工作的重要举措,对设计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推进意义和重要的实践价值。更是我校与鹿邑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老子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编辑:吴迪 摄影: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