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38位灵魂歌者的“海上歌”—2014级服装设计专业成果汇报展亮相音乐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6-30 浏览次数: 167 设置

 

年轻的学子们投身万物,他们从不曾停止对心中梦想的无限追寻,在追梦的拼搏路途中,无限的可能性将被发掘,年轻的他们便是追梦人的代言。初生的梦想不甘于年轻与无惧,自诩才华横溢的狂妄,唯有劈开这限制的条条框框,才能铺就这梦寐的无尽伸展台。他们从不会停止启程的脚步,他们亦不会对无谓博人眼球妥协,他们用自己的心去体会、赞美和歌唱每一个所到之处,而他们驻足的城市也因他们的设计溢出动人的旋律。

临近期末课程结束之际,设计学院2014级服装设计专业“上海之行”专业考察成果汇报展在周口师范学院音乐厅惊艳登场,本次主题为“海上歌”的汇报展共展出服装9个系列。在服装教研室五位老师的指导下,38位服装设计专业同学的50多套创意十足的服装作品集中亮相。

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秉承以设计观念为主导的设计指导理念,将服装设计与当代设计观念结合,试图突破现有局限,尝试新的设计观念。当服装设计与建筑、工业、平面,以及生活方式相结合,甚至从音乐、文字中汲取灵感,其可能性是不可估量的。上海外滩老建筑直刺天空的穹顶、挤攘着大小购物袋的南京路商业街,纯粹艺术栖息地M50艺术区,甚至街头身着风衣步履匆忙的职业女性,繁华大厦背后旧弄堂里黏腻的吴侬软语,这些上海特有的元素化为灵感源泉,让这些小设计师们因每一次的思想碰撞而在缝纫机前废寝忘食。从面料创意的再造,廓形结构的应用到工艺技术的探索,同学们通过不断的设计尝试去寻找新的可能。这些朝气蓬勃的中国当代年轻人从中国本土文化出发,关注当下生活,这些设计作品体现了中国当代年轻人的价值观。

 

 

(编辑:苏洪恩    摄影: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