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一团纸也能做衣服?——纸质时装:将创意进行到底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7-01 浏览次数: 182 设置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一直坚持采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体验学习的趣味性,勇于实施教学改革,引入创新的教学模式,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以特殊素材及物料如纸张替代布料作为创作媒介正是服装创意设计的实践之一。在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老师的指导下,14级服装设计专业全体同学用纸张进行个性创作,打造出各种优雅时尚、充满美感和智慧感的创意服饰。

将纸质媒介创意运用于服装设计中的含义,就是让学生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打破习惯性思维,挣脱传统观念的束缚,用创新的思想和独特的视角去设想方案。14级服装设计的同学也表示,通过这个设计实践不仅能尽情地展示自己的创意、才艺和技艺,更锻炼了他们的实践操作能力,提高了他们的想象能力、创造能力、审美能力以及合作能力。

 

 

(编辑:苏洪恩    摄影:刘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