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03 浏览次数: 203 设置

一、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负责本内的基层党支部的全面工作。

二、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本支部的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校党委、院党总支的决定、指示。研究拟定工作计划,提出具体落实措施,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三、认真搞好党的自身建设,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保证各项任务的完成。

四、负责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了解掌握党员和学生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五、组织党员和学生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充分利用集中学习时间,积极做好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

六、掌握党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执行中出现的问题。按时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及院党总支报告工作。

七、抓好支委学习,按时召开支委生活会。贯彻民主集中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团结,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集体领导作用。

八、经常与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密切联院,交流情况,互相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九、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要认真进行教育培养,建立考察档案,对基本符合条件的,要按照党章规定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对预备党员要认真进行教育和考察,预备期满,应及时召开支部大会,讨论转正问题。

十、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