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心理健康宣传月三】设计学院举行宿舍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15 浏览次数: 322 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1114日下午,设计学院在艺术楼四楼多媒体开展宿舍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各年级心理委员、大一至大三宿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吴晓莉指出现在是一个“压力的年代”,如何控制和转变自己的认知观念和情绪,对于缓解压力尤为重要,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更为迫切。结合设计学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大学生的普遍特点,吴晓莉从学生的生活、学习、人际以及职业生涯规划方面,围绕认识情绪、情绪的产生、情绪的表达、情绪的影响、做情绪的主人等主题,由浅入深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她向大家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大家扮演好学生干部和心灵使者的角色,做好老师的工作助手、敏锐收集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信息,并予以帮助与汇报。

本次心理委员专题培训活动,大家不仅认识到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助人自助”的心灵之旅,而且更乐意为周围的人服务,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心理健康知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使更多人受益,达到全面提升设计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


(编辑:周冰倩    摄影:范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