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冬春季节消防安全小知识2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21 浏览次数: 581 设置

今天我们介绍一些宿舍用电小常识,以下几点是需要注意的:

1.了解本宿舍电源总开关、线路布局、限电负荷等情况,遵守用电规章。

2.严禁用手或导电物去接触、试探电源插座内部。

3.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正确拔掉电源插头,为保护绝缘层不要用力拉拽电线。

4.发现断落的导线不要用手直接去拾,发现有人触电要设法及时关断电源或用绝缘物将触电者与带电的电器分开或呼喊宿舍管理人员相救。

5.用电线路及电器设备绝缘必须完好,灯头、插座、开关、接线板等带电部分绝对不能外露。

6.不要站在潮湿的地面上移动带电物体,不用湿手或用潮湿抹布擦试带电的电器,以防触电。

7.寝室无人情况下必须切断所有电源,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断电”。

8.严禁在寝室内更改、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也不要把铁钉等硬物凿入墙面,以防发生电线短路、触电等意外事故。

9.使用的插座、电线、电器等必须符合安全质量标准,电器安装符合有关规范。

10.不要乱接乱拉电线,严禁在宿舍内、走廊和卫生间等宿舍区内私自拉接电源。

11.不要在低压线路和开关、插座、熔断器附近放置书籍、化妆品、油类、棉花、木屑、木材等易燃物品。

12.发生电气火灾后,应使用盖土、盖沙或灭火器,但决不能使用泡沫灭火器,因为此种灭火剂是导电的。


设计学院

2018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