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专业艺术考察纪实之四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29 浏览次数: 693 设置

328日,北京之行的第四天,北京天气骤变,春风中夹杂着丝丝凉意,艺术考察师生一行如期来到了考察第四站——北京798艺术园区。

798艺术区又称大山子艺术区,前身是德国援建的一家器材厂,为原国营798厂等电子工业的老厂区所在地。如今798因为园区有序的规划、便利的交通、风格的独特的包豪斯建筑等多方面的优势,吸引了众多艺术机构及艺术家前来租用、改造,空置厂房经他们改造后本身成为新的建筑作品,在历史文脉与发展范式之间,实用与审美之间与厂区的旧有建筑展开了生动的对话,逐渐形成了集画廊、艺术工作室、文化公司、时尚店铺等于一体的多元文化空间。同时也引起了国内外媒体和大众的广泛关注,成为了北京都市文化的新地标。

798园区建筑空间、设计展览、原创品牌等琳琅满目,令同学们目不暇接。如:入驻园区的创意蛋糕品牌ebeecake,造型精致,体现了美味、艺术与文化的结合,丰富着798的文化内涵。同学们或驻足欣赏,或拍照记录,收集着一个个名片、卡片,宣传单页、折页等,为以后的专业课程做资料储备。

798艺术园区紧邻的宜家家居也是同学们考察的地点。宜家家居于1943年创建于瑞典,宜家集团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供应商。同学们分组重点对宜家家居的办公用品系列、照明系列,纺织品系列及儿童产品系列等上千件产品进行了分类调研,在全面系统的了解多种风格及材质的家居用品类别和它们多样的搭配方式的同时,对宜家家居产品在材质搭配、材料循环使用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系统的认识。

798艺术区和宜家家居功能、风格各异,但却是两个能让人在艺术中得到灵感的地方。同学们徜徉在艺术的海洋,体味了现代艺术与古典艺术相结合的美,不仅陶冶了情操、开拓了视野,同时在艺术的氛围中体会专业知识和商业文化的区别,更加明确了专业学习的目标,可谓受益匪浅!


(编辑:周冰倩    摄影: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