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成功举办心理话剧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01 浏览次数: 524 设置

为普及心理知识,提高自我关注意识,330日,设计学院在艺术楼举办“健康心理,阳光人生”心理话剧大赛。共计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我的天空》中“小强”直面挫折,励志成才,奋发图强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小草也美丽》从大学生消费观的角度出发,演绎当代大学生虚荣心理背后引人深思的故事。《化茧成蝶》从大学生恋爱心理的角度,反映了失恋后的心理伤害,曲折的故事给人启迪。还有《灰与白》、别样的《转身拥抱阳光》等等话剧,形象地用心理剧的形式展示了大学在生活中应该如何与同学、室友相处,在内心困顿、矛盾的时候该如何释放。赛后吴晓利老师做出总结,她肯定了在场比赛同学的用心演绎,她说通过比赛形式同学们能够关注自我、关注身边、关注内心,这十分难能可贵。同时,吴晓利从比赛剧目设置、话剧类型等方面对参赛的队伍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期望。

“健康心理 阳光人生”心理话剧大赛旨在普及心理知识,营造健康生活氛围,设计学院将依托心理话剧比赛,全面反映校园常见心理矛盾的发生与解决,持续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编辑:周冰倩    摄影:范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