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周口师范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亮相 “2019VGRASS·东华杯”第13届立裁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16 浏览次数: 657 设置

     415日晚,“VGRASS·东华杯”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决赛在上海长宁来福士广场举行。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专业师生作品亮相决赛秀场。

本届大赛自去年12月份发布,白色Ⅲ-三人行设计主题,共收到58所国内外高校的216组参赛作品。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积极报名参赛,从灵感来源的收集、效果图的绘制,立裁造型和白坯试样,历经数月的努力最终完成比赛作品,经过专家严格评审,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专业及24所院校的25组作品入围决赛。

     414日设计学院学生与清华大学、东华大学、鲁迅美术学院等院校的选手参加了服装立裁现场操作技术比赛。选手们以维格娜丝当代设计精品款式设计为题,经过六小时的紧张比赛和高校教师评委团与维格娜丝总监的联合评审,由一片布演绎到完美服装造型。在服装立裁现场操作技术比赛的同时,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其他3名师生聆听了立裁讲座,参与了2019上海国际时尚论坛,就现在服装专业在各院校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

     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于2014年成立,在不断探索学习发展道路,现今已在省内获得多个奖项。再次入选“VGRASS·东华杯”决赛,为师生们提供了与国内顶尖院校、著名设计师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


(编辑:周冰倩    摄影:魏新达、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