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2017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艺术考察之上海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08 浏览次数: 662 设置

专业的艺术考察对于教学是有利于快速提升专业技能的学习方式,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54日,2017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在刘叶老师和曹梦雅老师带领下,开启了九天的考察之行,以求更好提高专业创造能力。

上海西岸艺术中心――《走进香奈儿展》香奈儿曾说过,我要成为未来的一部分。这种雄心壮志与远见卓识的结合,造就了香奈儿这个独一无二的品牌。展区分为高级定制、香水工艺以及珠宝设计。通过对香奈儿艺术展的参观,升华了专业追求和创新能力。


    复星艺术中心――《草间弥生:爱的一切终将永恒》,草间弥生展览分为绘画、软雕塑与装置艺术等展区,共40余件艺术作品与7大拍照打卡地,领略到草间弥生的异度王国,独特的艺术。

    考察东华大学,主要参观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民族服饰展览和航空航天服饰展览。作为全国最早设立服装学院之一,连续多年来秉承着设计理念教育。通过对东华大学服装学院的了解,更加促进同学们对设计的思考和见解。

    上海博物馆,馆藏文物近百万件,其中精品文物12万件,其中尤其是以少数民族服装馆、青铜器馆、陶瓷器馆、书法馆、绘画馆为特色。馆内保留着丰富少数民族特色服装,感受到不同民族的服装风格。对于服装设计专业能更好的运用于设计理念中,展现其自身的特色。

    参观上海当代艺术馆,展览主题为—后当代城市自白7019,展览作品分为画作、影像,空间装置。分布在一号展区和二号展区。不同艺术家展现出不同的艺术风格和思想理念,同学们观展后受益匪浅,激发出新的设计灵感。

同学们对城隍庙以及外滩等上海风景的参观游览,这些地方体现出民国风韵和江南特色,也感受到设计的艺术魅力。同学们通过对南京路、淮海路商业街区的品牌服装的调研,了解到好的服装设计与商业市场是环环相扣,相互依托。

魔都上海之行,让同学们更加全面认识专业文化背景,了解到更多设计理念提取方法,增强专业素质综合能力,对于以后专业学习提升更高空间和层次。


(编辑:周冰倩    摄影:刘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