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考察之北京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12 浏览次数: 795 设置

通过专业的文化艺术考察,能够培养学生观察和研究能力,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为本专业的设计获得本民族博大精深的艺术养分。56日,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在教师周兰兰、朱婉莹、皇甫舟楠、孙晨飞带领下,开启了九天的北京考察之行,以求更好提高专业创造能力。

首先同学们对鸟巢、水立方以及中国科技馆进行参观游览,这些地方体现出现代化建设魅力,更好的让同学们体会到时代的发展、建筑和园林艺术的结合的精彩之处。

第二天来到故宫博物院,在这里同学们跨过一道道高大的宫门,欣赏着古代建筑的精巧与特色。随后我们来到前门大街、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以及北京城市规划馆,了解中外艺术结合的魅力。

接下来第三天通过与老师互相讨论心得,我们的考察有了更深刻的意义,来到首都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和王府井大街,更加体会到北京深远的艺术文化氛围,王府井大街建筑类型十分丰富,主要建筑包括宗教建筑,居民建筑特色市场和百货大楼等。直至第四天上午来到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历史的悠久,代代传承,古树的枝繁叶茂,郁郁葱葱。

此次考察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国内的建筑与艺术文化,了解到更多的专业设计理念,对于以后的专业学习提供更多的素材。


(编辑:周冰倩    摄影: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