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暑期专业讲座之(一):上海交大高有鹏教授关于中国神话艺术问题的研究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01 浏览次数: 594 设置


728日,国内著名民俗学、神话学、文学史学者、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口师范学院客座教授高有鹏受邀来设计学院进行暑假专业培训之首场关于中国神话艺术问题的讲座。会议由设计学院院长郑芳主持,副书记贾振勇、副院长李含飞以及民俗文化研究师生团队50余人参与现场聆听。

高有鹏教授从古希腊艺术与神话作为学术讲座的起点,分析了苏梅尔、古印度、古巴比伦和古希腊四支文明与中国文明的区别和联系。中国文明虽然起步最晚,但是确定是唯一一支没有中断自己文明的国家;接着介绍了神话作为一门学科在国内的发展历程,详细分析了神话在中国历史发展过程中的作用;最后论述了中国古代神话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具有深刻的民族意义,中国神话是中国精神的代表。在讨论环节,高教授与师生亲切互动,分享了“保卫春节”宣言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语言生动有趣,本次讲座在浓郁的学术研讨中圆满结束。




(编辑:苏洪恩    摄影:周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