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暑期专业讲座之(二):鲁迅美术学院王亚非教授浅谈艺术设计学教学定位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01 浏览次数: 464 设置

730日上午,设计学院进行了暑假专业培训第三场讲座,此场讲座设计学院邀请鲁迅美术学院王亚非教授进行了题目为艺术设计学教学定位的学术交流。设计学院院长郑芳主持了会议,副书记贾振勇、副院长李含飞以及设计学院代表师生参加了该会议。

王亚非教授首先分享了三次来设计学院的不同感受;接着他从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大会说起,谈到省属高校的应用型转型发展之路;王亚非教授列举了不同高校在发展“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艺术教学定位之路,谈到如何将设计想法转换成实践应用,最后,他给设计学院的教学之路提了四条可行性道路,并叮嘱教师们在发展道路上要有专业特色和个人“绝活”。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讲座师生们表示,对于国家关于艺术学科发展道路更加清晰,相对教师个人的专业发展道路更加明确。




(编辑:苏洪恩    摄影:周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