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每课必展”专业课程展览系列活动 ——2017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书籍设计》课程作业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604 设置

10月28日,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书籍设计》课程作业展在设计学院一楼展厅举办。设计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及布展团队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课程展共计141件书籍设计作品,主题和内容围绕非遗文化展开,书籍成品展示包含封面和内页的版式设计、纸张材料的选择与运用、书籍装帧结构及开本的理解和制作等。《书籍设计》课程训练不仅综合同学们前期所学各项专业技能,开拓设计思维,同时加强设计作品由图纸到成品的实践,引导同学们对非遗文化的学习和关注。此次课程训练拓展了学生对设计实践和非遗文化的认识,强化了学生对专业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培养了学生以更开拓的视野构思和审视设计作品,力求达到高水平的视觉效果。

“每课必展”展览过程及展览效果以图文方式记录归档,这是设计学院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中的重要环节,也是设计学院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举措。课程在培养学生自主探索学习的同时,引导学生加强对文化的关注、对民俗的认知、对艺术的探索,为非遗文化和艺术设计的交流发展开辟新思路。


(编辑:程争艳    摄影:徐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