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每课必展”专业课程展览系列活动 ——2017环境设计专业《品牌专卖店设计》《庭院空间设计》课程作业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493 设置

10月28日,踏着金秋十月的尾巴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150名师生历时42天的设计作品在设计学院一楼展厅展出。通过对品牌专卖店设计》《庭院空间设计》课程的学习和实践训练,同学们以结课展板、实体模型的形式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课程艺术展览大赏。设计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及布展团队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环境设计室内班的课程品牌专卖店设计》针对品牌形象、品牌文化、品牌展示、产品销售开展课程。教学要求学生了解品牌的属性和特征;掌握品牌目标消费群体心理、生理、消费行为等方面的规律;掌握专卖店空间设计、展陈设计、装饰设计等手法,处理好“品牌、产品、空间、形象”的相互融合关系。

教学的重点在于各类型品牌专卖店空间的构成要素、空间设计原理、空间装饰设计、空间主题设计、空间氛围设计等依据品牌专卖店连锁经营的特点,统一形象的要求进行规范化、模块化设计。通过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进行持续的学习、深度的研究,将品牌专卖店设计原理和文化传承设计方法逐步外化为设计的创新力,进而使学生全面掌握品牌专卖店形象传承与创新的本质规律。

环境设计景观班的课程庭院空间设计》是环境设计专业大学三年级上学期的一门专业必修课程。采用了理论讲授与考研真题模拟演练的形式。理论方面学习了常用的设计形式,例如直角形式、六边形形式、八边形形式、同心圆形式、圆的相切相交内含形式等。这些形式在以考研真题作为结课作业的展板中均有所体现。

设计中也借鉴了先进的设计理念,例如海绵城市、雨水花园、借景等。掌握了庭院空间设计的专业知识和技术。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庭院空间设计的专业范围、设计风格,掌握了庭院空间设计所涉及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学习的方法和设计的过程和手段。能独立完成一套完整的庭院设计方案。并且演练了考研真题,使有考研需求的同学对考研有所了解。

每课必展”展览过程及展览效果以图文方式记录归档,这是设计学院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举措。每门专业课程结束后学生都会创作出大量的优秀设计作品,有助于提升专业教学效果的整体水平,在促进学科建设、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程争艳    摄影:李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