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每课必展”专业课程展览系列活动——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视觉传播与设计专业《字体设计》课程作业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03 浏览次数: 609 设置

123日,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字体设计》课程作业联展在设计学院1楼展厅举办。设计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及布展团队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课程展作品共计150幅,内容以“中原乡土文化”为主题的字体设计,同时包括对方正字体设计参赛的训练。课程内容展现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设计地方”和“以赛促教”的专业教学特色。

汉字作为承载和记录中华民族文明的重要载体,有着自身独特的艺术魅力,创意文字是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基因的传承方式,也是让汉字融入生活的有效途径。同学们根据对中原文化的了解,寻找不同的切入点进行字体创作,实现了《字体设计》课程中对“中原乡土文化”相关文字元素的的原生原创,汉字文创产品的设计体验则实现了产品与字体形态美学、材料美学的融合。“《字体设计》课程+传统文化“创新实践+课程品牌建设”的教学模式在潜移默化中完成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这也是对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的有效尝试。

把“每课必展展览过程及展览效果以图文方式记录归档,是设计学院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中的重要环节,也是设计学院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举措。课程在培养学生自主探索学习的同时,引导学生加强对文化的关注、对民俗的认知和对艺术的探索,为传统文化和艺术设计的交流发展开辟新思路。


(编辑:周冰倩    摄影:张军玲  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