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积极开展防疫抗疫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17 浏览次数: 1389 设置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设计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在学生信息收集方面,全体辅导员对我院学生通过电话、QQ、视频电话等方式确认学生状况。建立紧急情况联络人制度,学生寒假离校时预留有紧急情况联络人,以确保如遇到突发事件,联系到学生本人,把信息传递出去。对于难以联系到的学生,我们通过紧急情况联络人,确保了解到每个学生的情况。

2.在学生宣传教育方面,通过建立的班级QQ群,第一时间把学校疫情方面的消息传递给每个学生;通过我院学生会团总支新媒体平台,介绍疫情情况和防疫知识;动员学生通过我们的艺术作品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疫情期间我院支援在一线的志愿者学生,我们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先进事迹的收集和报道。

3.在学生心理安抚方面,把官方媒体疫情防控情况通过网络 传递给学生,引导学生理性对待疫情。对于湖北籍学生,建立了专门的QQ群,随时了解情况,并且把学校的要求发布给他们,解答了湖北籍学生对于新学期开学的诸多疑问,放下了心理负担。

4.在学生健康日报工作上,广泛发动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做好健康日报的信息收集和排查工作,确保信息上报的及时和准确。同时安排专人做好日报信息的汇总上报工作,确保每日信息都能够及时上报到学校。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院响应学校号召,依托我院专业特色,组织学生开展抗疫特别活动。共克时艰,携手并进,用设计学子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近日,设计学院开展了“抗击疫情·设计相伴”为主题的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一幅幅漫画、海报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设计”力量。设计学院学工办积极引导学生从专业视角出发,用精妙的创意、真挚的情感,设计出鼓舞斗志、凝聚人心的精美作品。截至目前,已经收到海报、绘画、书法等作品50余件。这些作品或传递了党和政府防疫抗疫的声音,或展示了防疫抗疫工作的进展、或科普了防疫抗疫的生活常识,或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体现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的精神主旨;既让防范知识变得生动有趣、通俗易懂,也凝聚了人心、坚定了广大学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吴迪  审核:贾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