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疫情防控期教务简报(第3-4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18 浏览次数: 445 设置

一、【3月6日】设计学院教师使用超星平台资源率居全校首位

设计学院张军玲老师在使用超星平台资源进行网络授课的使用率,居全校首位。


二、【3月7日】参加学校教学工作视频座谈会

3月7日下午3点,设计及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学工作视频座谈会”,共23个职能和教学院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上,周口师范学院副校长陆相欣听取了所有学院的网课情况,提出持续严肃网课不放松的工作要求。设计学院向与会领导汇报了本院近三周的网课教学开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总结宣传了设计学院“三维一课”网课经验。


三、【3月8日】教务办进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录入和设置工作

按照学校教务处安排,教务办工作人员在教务系统里录入和设置本学期的全部课程,做完学期开课计划,并做到班级与老师一一对应,为以后网上课表、网上评教、老师选课及工作量统计做准备。


四、【3月9日】教务办进行毕业生信息核对工作

3月9日,根据学校教务处安排,核对毕业生信息,工作内容主要核对毕业生的姓名、专业、学号、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以确保学生的毕业证信息准确无误。

五、【3月10日】2020届毕业设计初稿评图审核会圆满完成

3月10日下午,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服装与服饰设计3个专业,37名毕设指导教师、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278名学生的设计初稿进行了逐一评图交流。设计学院院长郑芳、副院长李含飞、周雷和教研室主任一起组成学院审核小组,对各专业毕设初稿情况了解排查,总结问题并提出调整方案。


六、【3月11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教课程工作会

3月11日下午,外事处、设计学院与马来西亚中国教育机构负责人针对疫情,共同召开了外教课程工作会。讨论明确了本学期外教授课形式与时间,共同商议本学期外教授课5项工作议程。


七、【3月12日】统计本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量

根据学校教务处安排,完成本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量统计工作,并按教务处要求的模板整理并提前上交。


八、【第四周网课情况】

截止第4周,共有48个教学班、29门专业课进行了线上课程,1417人次学生线上听课学习,上课时间从上午8:00到晚上20:55。网络运行情况平稳正常,学生们学习劲头实足,授课老师们积极地投入到教学中,和学生交流互动性强。

九、【教务处听课】教务处督察组前往设计学院听课

3月13日,教务处督察组领导分别听取了郭语、朱婉莹两位教师的网络授课。具体情况是:郭语老师讲授的课为17级环境设计室内班的《商业空间设计》,朱婉莹老师讲授的课为17级环境设计景观班的《景观规划设计》。听课结束后,督察组领导表示两位老师课前准备很充分,课程内容充实,教学效果良好。


十、【3月13日】教研室工作视频会

3月13日下午,李院长组织召开教研室工作视频会,会议主要讨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写生考查课,毕业生缺失学分、需补课程的问题,毕业设计时间节点与质量控制督促问题,初稿审核会新闻与微信推送,中外合作办学班授课,以及集体听评课活动组织与新闻推送等问题。


(编辑:吴迪 供图:邓雨 审核:李含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