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环境设计专业 教学问题交流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04 浏览次数: 577 设置

84日上午,设计学院召开环境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问题交流研讨会。设计学院院长郑芳、副院长李含飞、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侯捷、副处长李珂、项目中方授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前,设计学院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就项目运行以来的教学实施情况对项目学生进行了情况摸查。会上,师生代表结合此次问卷调查的结果,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课程设置、授课情况、学习效果、语言提升、中方辅导、沟通联络等方面的经验与问题,开展了深入全面的交流和沟通。与会师生均肯定中外合作院校以及中方项目所在学院在办好此项目中所付出的各种努力和诸多心血,一致认为有必要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调整方案、及时改进。会后,对外合作交流处将代表学校向外方合作院校反馈会议内容并提出相应的项目实施整改建议。

会上,侯捷指出环境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具有示范引领意义;在充分肯定项目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上,针对英语基础薄弱问题,他提出“学习语言没有捷径”、“要敢于开口说英语,在交流互动中提高”,勉励学生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清晰的学业、职业和人生规划。郑芳强调项目教学预案的重要性,并向项目学生提出“主动适应专业课程、努力增强文化底蕴和艺术修养”的综合要求,表示设计学院将进一步做好教学整改方案,切实提高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为项目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

本次会议在总结经验和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对项目教学实施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并为在全球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新学期项目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程争艳    摄影: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