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04 浏览次数: 521 设置



83日,设计学院召开了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会议由设计学院院长郑芳主持,各专业带头人及教师代表列席汇报。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有鹏教授、孟方博士、河南申润建筑有限公司经理赵坤、高级工程师赵世峰、河南领创创投孵化器有限公司经理张西领、优优文印有限公司经理霍海婷6位评审专家,包括了高校专家、行业专家和用人单位代表。

郑芳介绍了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目标与方向,突出地域文化设计应用的发展主线,展示地域文化特色的课程体系。高有鹏对“文化特色”与“设计实践”的两大特点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中原民俗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传承和发扬中原民俗文化是高校职责所在。本次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讨论”的形式进行,专业带头人围绕“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计”等方面进行汇报。随后论证会专家组成员针对重点问题进了积极讨论,紧紧围绕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人才培养要求,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对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通过此次论证会,相关专业重新审视了教学设计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得到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利于巩固我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编辑:程争艳    供图:刘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