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邀请校外专家开展设计学科建设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20 浏览次数: 488 设置

8月19日下午,郑州轻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卢建洲到设计学院,就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构与一流专业申报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由郑芳院长主持,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卢建洲就设计学科基础教育的课程体系改革原因、改革方法以及改革效果进行了细致介绍。他通过对中英设计学科在基础艺术教育、高等艺术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及评价标准等方面的差异比较,指出当前我国设计教育基础教学面临的“思维模式、美学修养、学习能力与研究方法”的三大问题,认为需要从课程体系改革角度加以解决,并详细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学院大学一年级《形式语言》设计基础课的具体建设情况。

卢建洲精彩的报告与分享,为我院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构提出了宝贵意见,这有利于巩固我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契合专业认证要求,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编辑:程争艳    摄影: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