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获''2020万科杯第七届河南省博物馆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嘉奖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13 浏览次数: 629 设置


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务院关于“保护传承文化遗产,滋养文物创作,将文化融入生产生活”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进我省文博产业的探索发展,20203月,河南博物院召集省内18家地市博物馆共同参与,集全省博物馆的文物资源优势举办“万科杯”第七届河南省博物馆文化创意大赛。共同打造2020年度河南文博产业高品质赛展活动。

此次大赛设置服配组、百货组、科技组三种类别,参赛作品的设计元素均应从组委会提供的文物素材库中选取。作品要具有鲜明的河南省博物馆衍生品特色,主题明确,能充分体现文物信息与价值;要深挖文物内涵和文物元素,发挥创新思维与想象力,找准文物当代公众需求的结合点,体现出中原文化底蕴及其延伸包含的现实意义。作品能同当今社会的生活和文化密切关联与融合,体现传统文化神韵的同时突出实用性、创新性、艺术性、时尚性。

  设计学院学生刘殊、张奇的参赛作品《我的发财帽》,在全国两千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经复赛评选,该组作品顺利进入总决赛,获得优秀奖的好成绩。

设计学院一直鼓励在校师生积极参与各类专业性大赛,不断调整改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把服装设计大赛与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紧密结合起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努力为行业和社会培养输出更多合格的优秀人才!

(编辑:程争艳     摄影:曹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