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11 浏览次数: 369 设置

129日,设计学院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在301会议室举行,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副院长周雷博士结合郑州培训学习作了申报分享报告。对国家项目申报类别、选题方法、优秀案例进行分析,从国家社科基金如何构建研究内容、如何厘清思路方法,以及课题名称设计、课题论证、参考文献选取、前期研究成果梳理等方面作了系统分享。周雷博士介绍了设计学院现有的两项国家级课题: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中原民俗图绘研究》郑芳教授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艺术学项目《云南白族甲马图像学研究》郑凌教授主持。两位教授长期致力于综合材料与民俗图绘、图形语言信息设计与民间美术的研究。国家级课题的立项,对于提升我院科研水平,促进我校设计学科的繁荣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号召青年教师向两位教授学习,充分结合专业特色、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挖掘项目主题,为设计学院标志性成果的不断增加,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贾振勇书记主持分享会并强调,国家基金是学术研究的重要载体,希望老师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申报,不断提高申报质量,进一步提升设计学科研究水平。

本次申报培训拉开了设计学院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接下来还将邀请不同学科领域国家基金项目获得者和评审专家,为老师们作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进一步辅导,以扎实推进申报工作,力争取得2021年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的好成绩。

(编辑:程争艳    摄影: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