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召开教学质量文化周活动 --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1-08 浏览次数: 419 设置

 为深化专业建设改革,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教学质量文化周活动的相关精神,加强全体教职工对专业的认识,明确各个专业的发展方向。202117日下午,设计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学质量文化周活动--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设计学院全体领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含飞主持。

会上,李含飞结合设计学院三个本科专业的实际情况,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教学、方案改进等五个方面对设计学院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在理念上以培养创新实践应用型人才为基础,以未来发展的态势为引领,以立足地方为导向。在总体设计上以艺术、技术和工程结合在一起的七个培养目标,坚持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发展路径,以“项目化教学”、“特色工作室”和“校企共建”三大抓手,形成了“地域文化教学融合,校地校企产教融合,优秀校友资源融合,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专业融合”和“创意、创新、创业”的“四融三创”人才培养模式,凸显前瞻性设计,突出特色,强化协同育人等基本原则。学院对课程体系结构和学分分配进行了调整,对课程设置和要求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对组织保障方面工作也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最后,各位教师就本专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细节和部分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本次解读会的召开,对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难点起到了很好地指导作用。

(编辑:程争艳    摄影: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