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听评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1 浏览次数: 99 设置

新学期伊始,结束三周的线上教学,设计学院教学督导组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目的,以“启发、引导、激励、培养”为主旨,从9月21日(第周)开始继续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课、教学巡查工作。本学期听评课对象为全院授课教师,主要针对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是否存在意识形态领域方面的问题以及教学质量方面的问题进行督导活动。

听课活动后,督导组及时进行了听评课总结,从整体看,大多数教师能做到认真备课、上课有教案,教学目的明确,教学环节完整,教学步骤严谨,教学方法得当,师生互动和谐。有的教师专业知识丰厚,思路敏捷,重点突出,课堂充分体现“教学做”一体的教学理念;有的教师职业素养高,对教学内容科学释析,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语言幽默风趣,寓教于乐;还有的教师充分利用教学资源,课件制作精美、完整,网络技术操作熟练,在增强直观性教学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学习的浓厚兴趣

听评课结束后,督导组成员实地认真查看了相关资料。针对此次教学检查中的工作细节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对于未达到要求的方面要及时迎头赶上,注意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教师表示,对于督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虚心接受,及时改正。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编辑:肖晓   摄影:柳雨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