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中山大学孙九霞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11 浏览次数: 584 设置


11月11日下午,受设计学院邀请,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孙九霞教授在线上作了题为“流动性社会下的旅游人类学研究”的学术讲座,报告由设计学院副院长周雷主持,各哲学社科类学院教师聆听了讲座

孙九霞教授首先指出,全方位流动是现代社会的新常态,包括流动的景观、流动的生活和流动的城市,进而将大家的思路引到旅游流动性的相关研究,并对旅游研究的“流动性范式”及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随后,孙九霞教授结合地方性案例,提出在旅游这种高流动性的社会情境中的可能出现地方性消弭、地方性创新、地方性跨越、地方性再生的四种表现形式。最后,孙九霞教授介绍了其团队近几年开展的有关旅游流动性相关研究专题,分享了自身在认知和行为上的理性化实践与反思,希望在旅游人类学的视角下做一个动情的观察者,把科学研究书写在中国大地上。

7点,孙九霞教授与设计学院教师进行了一对一深入交流,在项目申报要求、课题研究方向等方面答疑解惑、指明方向,提出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孙九霞教授细心严谨的学术精神和饱含深情的人文关怀令与会教师收获满满、感受颇深。

(编辑:肖晓   摄影:赵芳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