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张栋先生应邀作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21 浏览次数: 391 设置

   

    12月21日下午,受设计学院邀请,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副总经理、媒体融合发展中心主任张栋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设计艺术中的文化表达与传播》的专题讲座。

会上,张栋先生系统性的梳理了文化的表达与传播,特别明确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三种文化分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到设计要从文化中寻找汲取营养。随后,他以城乡建设为切入点,梳理了乡村振兴与城市更新的发展,阐释了文化表达与传播的关系。

2022届毕业设计专题“设计·赋农”——为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设计,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就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实践过程。学院师生更应重视传播的力量,把最好的设计书写再中原的大地上。

(编辑:肖晓   摄影: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