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心理工作室举行观影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30 浏览次数: 98 设置



面对大学生日益增加的学习和就业压力,面对时常因心理问题而酿成的悲剧,我们深切地认识到,心理健康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因此我们更要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注重大学生的心理素质,让心理健康教育走向生活;通过观看心理电影,分享观影感悟,正视我们的过去,正视我们的生活,正视我们的未来。设计学院心理工作室于20224月30日举办线下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开始由心理工作室成员介绍本次活动主要目的,呼吁同学们不畏困难、自立自强。接着播放影片《心灵捕手》,影片讲述了一个名叫威尔(Will Hunting)的麻省理工学院的清洁工的故事。威尔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天赋,却是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教授蓝勃、心理学家桑恩和朋友查克的帮助下,威尔最终把心灵打开,消除了人际隔阂,并找回了自我和爱情。

影片播放结束后,在场同学积极分享观影感受,呼吁每一位学生不要因任何困难而影响学业,树立砥砺奋斗、诚信力行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回馈社会。希望通过本次影片欣赏活动,感染更多学生,树立不轻言放弃、自立自强、提高抗压心理、积极面对生活的信心。

(编辑:杨淑慧    摄影:杜梦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