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心理工作室开展心理情景剧角色征集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20 浏览次数: 46 设置


为了促进同学们造就健康自我,陶冶情操,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从而增强心理素质的目的,同时,也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创作剧本,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繁荣我校的文化氛围,设计学院心理工作室于3月20日在设计学院424教室进行心理情景剧角色征集。

心理情景剧是一种通过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来反映大学生学习、情感、生活、以及人际关系等方面内心体验的表演形式。这次活动共两个剧本:剧本一《拾光》、剧本二《爱自己做自己》,首先是安排参赛人员排练剧本,通过每个人的表演情况,其次安排对手戏,评委评分,最后通过每个人的表演,情感的流露,饱满的热情,预选出的心怡人选。心理情景剧的形式生动活泼,学生参与性、互动性强,可以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体验,为学生提供一种发现、思考几解决自身心理问题的思维方式,引导学生关注自我心灵的健康。

通过这次角色的征集,我们从同学们的身上发现更多可能性,闪光点,大学生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饱满的热情,也积极号召大家更加关注自我心理健康问题,对同学们来说也是一次心理的历练,一次获得成长的机会。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都能积极面对现实生活中的困难,用于展现自己,收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编辑:肖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