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举行跨境电商运营与国际语境中的数字艺术绘画创作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08 浏览次数: 39 设置

 

2023年11月8日上午,设计学院在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跨境电商运营与国际语境中的数字艺术绘画创作”交流会,学院邀请到课程行业导师、郑州亨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陶金齐主讲,此次活动由学院代表教师和学生参加,副院长李含飞主持。

陶金奇是郑州亨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从2009年创业起,拥有14年外贸经验,成功操盘多个B2B、B2C跨境电商平台、DTC独立站,拥有丰富的跨境电商运作经验和团队打造经验。在讲座中,陶金齐老师提到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国的跨境电商发展迅速,数字墙饰和数字绘画受到国外市场的欢迎,并指出数字绘画是跨学科与艺术结合的将来式绘画,在设计专业中数字技术应用已经相当普遍,尤其是AI绘画,衍生出了更多的艺术技法与艺术风格,并为大家展示了市场中“太空歌院”、“上帝之手”等设计作品实例,讲解了数字绘画的呈现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企比赛,拓展不同创作方式,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随后,副院长李含飞为陶金奇老师颁发了“课程行业导师”聘书,陶金奇老师对行业创作形式和风格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解答讲座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为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起到了推动作用。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协同育人为目标,积极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形成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新生态,促进学生实现更加稳定的高质量就业。

(编辑:肖晓   图/卢梦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