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第十二届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08 浏览次数: 10 设置

2023年11月4日至5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顺利召开。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千余名师生、专家学者以及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带头人李雁冰博士、科研办主任韩诺冰带领景观设计骨干教师,以及环境设计、中外合作办学学生一行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以“自信自强,创新致远”为主题,包含1场主旨报告、3大主题论坛、10个分论坛。大会继续拓展风景园林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构建新型风景园林专业学位教育体系,提出应以协调人与自然关系为学科发展方向,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主旨报告中,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建农林大学校长、教授兰思仁以《新时代风景园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探索》为题,强调了学术型人才向实践型人才转型的时代需求,并提出我国风景园林专业应响应国家战略和发展要求,调整目标导向,持续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体系改革,培养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兴人才。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建筑大学校长、教授张大玉以《传统村落理水智慧及应用》为题,探讨了水是文化景观塑造的重要线索,传统村落理水积淀了择水而居、因水赋形、聚水活用的生存智慧。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举办十多年来,为推动园林绿化发展,提升园林艺术魅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突出贡献,并预祝本届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设计学院针对课程建设、产教融合、课程思政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对推动学院环境设计学科发展建设,不断提高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

(编辑:肖晓  摄影: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