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2024届室内设计毕业设计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02 浏览次数: 14 设置

2023年12月29日,室内设计专业毕业生开题答辩在设计学院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开题答辩共有26名毕业生参加,由室内设计教研室主任邓艺杰及其他专业教师组成的两组评审小组对学生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评审答辩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是根据高等院校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对本科生进行综合性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证论文质量,使开题报告会起到实质性作用,开题报告会前夕,各组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先形成了论文开题初稿,由导师进行题目、格式、内容等方面的检查和指导,为顺利开题做好充分准备。

开题答辩会分自我介绍、答辩人陈述、提问和辩答个环节。答辩人通过PPT,向导师陈述论文(设计)题目,简要介绍选题背景和选题意义,展示对所选课题的理解、相关领域发展状况和具体内容,重点讲述答辩人在课题中的设计构思及计划。在提问环节,指导老师由浅入深地对答辩人进行提问,并且指出了论文中的一些不足之处,同时给予答辩人宝贵的意见。

此次开题答辩是室内设计专业毕业生毕业设计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通过这次答辩,学生们不仅得到了评审小组的专业指导,也明确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目标。相信在后续的毕业设计研究过程中,他们一定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为自己的毕业设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肖晓  图/邓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