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2023级本科生转专业组织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10 浏览次数: 10 设置

    我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级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和《周口师范学院本专科学生转学及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为圆满完成我院2023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选拔出综合素质优秀的转专业学生,特制定如下组织方案。

   一、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

   组长:桑林 

   副组长:李锴、渠瑞华、李含飞

   成员:孙立红、李雁冰、武高飞

   领导小组职责:

   制定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接收计划、接收条件、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工作程序与时间安排等工作方案;审核拟接收学生名单。

  (二)考核小组

   组长:桑林 

   副组长:李锴、渠瑞华、李含飞

   成员:孙立红、李雁冰、武高飞、邓艺杰、柳雨吟、程争艳、刘钊、何丽、黄莉瑶

   考核小组具体职责:

   接受学生咨询与报名;进行资格审查;组织考核以及提出拟接收学生名单。

   二、接收计划和接收条件

    学院根据各专业师资力量、招生计划、教学条件、学生就业前景等实际情况制定2023级本科转专业接收人数,录取原则按照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录取。

接收学院

专业名称

现有专业人数

拟接收转专业上限人数

接收条件

设计学院

2023视觉传达设计

93

3

符合《周口师范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中的基本条件

2023环境设计

61

4

2023服装与服饰设计

52

2

1:设计学院2023级各专业接收转入计划及接收条件

   三、考核内容及方式

    根据学校教学处《关于做好2023级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设计学院于2024年2月24日上午9点进行设计学院转专业考试。考试地点:设计学院335教室。

   四、时间进度安排

   1.学生报名:

   2023级在校本科生有转专业到我院各专业意愿的,学生从即日起到2024年220日前,个人填写好《周口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由辅导员收齐申请表设计学院转专业工作组报名。同时务必加入设计学院2023级转专业群(QQ群号:633194568)。

   2.学院初审

   学院根据《周口师范学院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于2024220对报名情况进行资格初审。

   3.专业课考核

   考核方式:专业考试

   时间:20242月24日上午9:00

   地点:设计学院335教室

   4.审核报送

    学院于2024224根据考试成绩及分配名额情况进行排名择优录取,经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公示,并将学生申请表(所有报名学生)、综合得分情况汇总及具体考核与面试打分同时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五、预录取

   1、按照选拔笔试成绩的高低确定转专业录取名单。

   2、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和程序,择优录取。学院根据学生选拔综合成绩,择优提出2023级转专业预录取学生名单。

   六.学校审查批准

    选拔结束后,将预录取学生名单汇总,经学院“2023级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无误,学院主要领导或主管领导签字盖章,报教务处。经主管校领导审批后于校园网上公示。

设计学院

2024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