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开展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05 浏览次数: 10 设置

为贯彻落实校级《关于开展期初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构建安全、宜人的校园环境,保障我院学生宿舍生活的安全无忧,设计学院于202435日开展辅导员进宿舍进行安全排查,本次检查由学院辅导员带领各班班委,对全院各个年级的学生宿舍进行了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和环境卫生评估。

在本次深入细致的检查活动中,班委成员与辅导员们紧密协作,共同组建了一支专业高效的检查小组。该小组对每一间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观察与评估,重点关注了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和用电安全等关键方面。为了确保每位同学能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生活,辅导员不仅耐心向同学们普及了用电安全知识,还强调了违规电器使用的潜在危害,并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相关用电安全规定。此外,辅导员还郑重强调,宿舍内严禁饲养宠物、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及酒类等,以确保住宿安全。同时,宿舍内也禁止进行任何经营性活动,以维护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对于特殊群体学生的安全问题,辅导员们也给予了特别关注和处理。

此次辅导员深入宿舍的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间的心理距离,让学生深切感受到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也显著提升了学院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通过本次安全排查,不仅加强了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相信在各辅导员和班委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一定能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温馨的宿舍生活环境。


(编辑:肖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