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强化思想淬炼 筑牢信仰之基——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党课理论学习第二讲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16 浏览次数: 11 设置

为推进设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提高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及培养人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16日在设计学院三楼多媒体教室开展强化思想淬炼,筑牢信仰之基——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党课理论学习第二讲,此次党课学习由张鑫洋进行讲解,部分学生党员及培养人参加。

张鑫洋从全面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方法、如何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三个方面简述了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意义和价值。紧接着,张鑫洋深入讲解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掌握要义,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责任追求、学出使命担当。增强理论武装的紧迫性和自觉性,切实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铢积寸累、日就月将,达到水到渠成、融会贯通之效。最后,由张鑫洋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让大家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22中外李雅馨、22视传宋源、22视传朱逍遥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表示通过这次的党课学习,让我们更深层次的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并对我们新青年一代具有重要的科学指示意义,有利于在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中锻造坚强党性,强化思想上重视、责任上压实、行动上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担当应有奋斗使命。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通过此次的理论学习,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只有用先进的思想来武装自己才能更好地投身于实践中,而且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在实践中吸取教训,继承和发展传统美德。广大青年更要敢当敢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自觉扛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砥砺担当之志、磨砺担当之勇、提升担当之能。

(编辑:肖晓 图文:王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