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美术学院、设计学院 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10 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教育,不断强化纪律建设,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美术学院和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3月18日上午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书记李锴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两个学院的组织员、各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师生党员代表列席学习会。

会议采取个人领学、重点发言、集体研讨的形式,对《条例》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学习。桑林同志介绍了自己作为校纪委委员参加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学习经历并分享了学习心得,石磊、渠瑞华两位同志分别作了重点发言。李锴同志在总结发言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完善纪律规范,系统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经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动党的纪律全面从严”、“坚持问题导向,管党治党思路举措更加科学严密高效”、“抓好贯彻落实,以严明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条例》,时刻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始终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监督执纪没有例外,从自身做起,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新修订的条例内容更加详实,真正把《党章》规定的责任权利义务转化为了纪律和规矩,对于规范党员行为,加强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与经常性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肖晓 图片: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