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简介

 

 

设计学院成立于20158月,是在原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是豫东重要的设计教育、科研、设计研发中心。设计学院学科分布合理,设置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2个本科专业,分为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设计等四个专业方向。

设计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56人,其中省管专家1人,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90%。学院教师业务能力突出,科研成果丰硕。近3年,出版学术专著4部,承担了1项国家级项目,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先后在本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作品110余篇(),在全国各项展览和专业赛事中,共有130多项作品获奖。学生学科竞赛成果显著,近三年获得全国设计大赛等级奖和入围奖360多项,其中在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设计大赛中,我院学生马帅一举摘得金奖。

设计学院艺术氛围浓郁,教学设施完善,现有7500平方米的教学场地,其中专业教室28个、电脑图形工作站200台;同时有面积近3000平方米的校内实训室5个、校外实训基地12个、省级艺术教育实验中心1个,配备有图书资料室,拥有1500平方米的多功能美术馆。

设计学院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凝练学术研究方向,强化实践,优化管理,经过科学规划和重点建设,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与优势,建设了5门校级精品课程,艺术设计专业被批准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艺术设计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探索“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设计学院依托地方文化资源优势,通过“为地方而设计”、专题专项设计等系列活动,将地域特色文化引入教学与科研,在探索产学研结合、人才交流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展示了学院积极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与实力。

面向21世纪,设计学院秉承“尊道贵德,博学善建”的校训,依据“地方性、师范性、应用型”办学定位,为实现服务于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培养目标,遵循艺术教育规律,以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基点,造就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设计人才。